本報訊 (記者 粟新林) 2013中國·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將於12月5日至8日在世紀城·新會展中心舉行。近日,成都餐飲同業工會、青羊區美食文化促進會和成都益民菜市表示將組織餐飲企業和菜市經銷商加入成都農博會專業觀眾團隊,到場參觀採購。成都農博會也將形成“農業—餐飲企業”和“農業—市民餐桌”的“農餐對接”平臺。
  據悉,成都農博會舉辦期間,成都餐飲同業工會和青羊區美食文化促進會組織50家成都中高端品牌餐飲企業加入專業觀眾團,和參展企業洽談採購。據青羊區美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張蛟介紹,不少餐飲企業希望能在成都農博會上採購到優質安全的農產品。“成都農博會的參展企業大都是知名企業,和它們合作,有助於餐飲企業建立完整的、可溯源的食品安全機制。”張蛟說。此外,餐飲企業還期待通過展會的“農業—餐飲企業”對接平臺提升品牌形象,降低採購成本。
  而目前成都最大的國有菜市場——成都益民菜市也將組織上百人的專業採購商到成都農博會現場考察,通過展會的“農業—市民餐桌”對接平臺直接與參展商家達成合作。
  未來兩到三年,成都將新增益民菜市30家和惠民菜店50個,基本形成覆蓋成都市中心城區的現代新型農產品零售終端網絡。此次參加成都農博會,成都益民菜市重點關註“菜園子”——蔬菜種植大戶、農民合作社、生鮮企業及四川各地市州特色農產品企業。  (原標題:成都農博會打造“農餐對接”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