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8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新當鋪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截至昨天中午,2014年度浙江已累計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確診人數已超過去年春季浙江46例的數量。專家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在外環境中普遍存在,防控形勢十分嚴峻。此外,浙江已發現出現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病例。14-01-2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如何理解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馮子健對此做出了詳細的解釋:“我們看到有限的人傳隨身碟人就是偶爾發生的二代病例,發生兩代病人,很少,或者幾乎不會發生三代以上的病人的出現,這就是有限的人傳人;相對而言,持續的人傳人或者有效的人傳人,可以出現多代病人,一個可以傳若干個,或者三代病人四代病人,更多代數的病人,能看到社區的爆發,這叫持續的人傳人。”
  馮子健說,在目前已經確診的244例H7N9感染病例中,確實出現了幾例二代病人,但沒有出現一固態硬碟例三代病人,這就表明,目前H7N9傳播途徑仍然主要是從禽到人,人傳人的能力處於極低的水平。
  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分析認為,目前H7N9的傳染途徑仍然主要是從禽到人,公眾不必因此驚慌:“這個病毒沒有變,沒有變得顯示它能在人與人之間有效傳播,仍然是從禽到人,病例還會持續,在整個春節期間大規模爆發mSATA,這個不會發生。”
  對於個人應該採取的預防措施,馮子健建議:“我還是提醒的一般的市民消費者儘量避免活禽的接觸,去採購和消費白條雞啊,冰鮮雞來代替到市場上去採購活禽直接再殺。宰殺活禽、接觸活禽的過程中,如果難以避免的話,儘快洗手,也能降低感染小分子褐藻醣膠的風險。”
  (原標題:浙江12人感染H7N9死亡 出現有限非持續人傳人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