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韶關2月17日電 (李凌 應春明 呂靜)一名因搶劫、詐騙曾兩次入獄服刑的男子,出獄後又重蹈外接式硬碟覆轍,在廣東韶關多個縣區持槍搶劫金鋪。韶關警方17日稱,該男子已被警方抓獲並依法刑拘。
  2014年1月1日19時30分,韶關南雄發生一宗持槍搶劫金鋪案,一男子進入南雄市區“永亨夢祥銀”金鋪店,從口袋中掏出一把短竹北買房子槍指向營業員,搶走兩條黃金項鏈和一枚黃金戒指後逃跑。案件發生後,南雄警方迅速組織警力偵查。該案發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該市仁化、乳源再次發生同類搶劫金鋪案件。
  春節臨近,此類案件的連續發生引抗癌食物起警方的高度重視,韶關市刑警支隊成立專案組對案件進行會診。專案組民警通過對案件信息、視頻錄像等綜合分析,最終確認該三宗搶劫金鋪店案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為。
  隨著調查工作的深入開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動軌跡浮出水面,專案組發現其可能流竄到了樂昌。2月13澎湖民宿日晚,專案組聯合樂昌刑偵大隊,在樂昌市新南康百貨附近,將正在金鋪周圍踩點預謀作案的疑犯抓獲,併在其身上繳獲仿真手槍一支。
  犯罪嫌疑人楊某芳,男,38歲,福建三明市人,19HI-Q褐藻糖膠98年因在廣州花都搶劫被判刑14年,在英德監獄服刑,於2006年刑滿釋放;2008年因在廣東清遠詐騙判刑3年,在英德監獄服刑,2010年刑滿釋放。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芳對3起持槍搶劫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在審訊中還供認了其2013年12月25日在曲江搶劫金鋪的犯罪事實。
  據韶關市刑警支隊李副大隊長介紹,在4次搶劫案中,楊某芳共搶到240多克黃金,賣得的7萬多元人民幣贓款已揮霍一空。(完)  (原標題:男子在廣東一月內4次持槍打劫金鋪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