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然、通訊員楊槐柳)“110有時來得慢,等得蠻著急”,“社區警務室一把鎖掛著,辦事找不到人”,兩年前,這些群眾怨言曾令票貼武漢市公安局領導們汗顏。如今,通過優化警隊結構,武漢已有1.4萬名基層民警,力保江城平安。
  在這起自我改良的大手術中,裝潢武漢市公安局黨委明確,必須改變警力“倒金字塔”結構,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上街面、沉入社區,做到社情及時掌握,警情快速處置。
  2012年3月,武漢啟動特警駐區工作,短短數月,分局警力增至14053名。基層派出所警力達到8075名,社區民警占派出所警力達到40%。全市公安機關49個機構精簡至41個,內設機構由27個減為21個。派出所職級待遇得以提高,警情研判室債務整合引領社區警務隊、治安巡邏隊、刑偵隊,圍繞轄區警情和治安問題,主動開展警務。警務服務站24小時接處警,形成街頭5分鐘快速反應圈和快速包圍圈。
  警力結構優化後,“快”成為武漢警方的關鍵詞。2012年底製冰機價格,漢口一孕婦出現早產癥狀,羊水突然破裂,雨天攔不到出租車,現場群眾趕緊報警,700米外警車一分鐘趕至現場,載上產婦直奔醫院。產婦家人感激不已,給孩子取名“警生”。今年2月9日,因為房產糾紛,57歲的張某竟然持刀捅死小舅子。接警後,僅僅10分鐘,硚口區民警就抓獲犯罪嫌疑人。
  201褐藻糖膠3年,全市命案、槍案全破,武漢市捧回全國社會管理綜合治理最高殊榮——長安杯,跨入全國最平安城市行列。
  (原標題:武漢警力下沉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