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陳伯輝 宋明增
  見習記者 邱艷 通訊員 羅列
  4月11日,在連續工作6小時後,開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社區民警孫占紅暈倒在地。雖經醫院全力搶救,可年僅48歲的他還是犧牲了。
  1995年,孫占紅開始當“片警”,責任心強,做事認真,執行警令從來不走樣。2008年9月,長風花園小區被上級定為治安亂點,要求限期整治。所領導研究後,決定派孫占紅去“啃這塊硬骨頭”。
  孫占紅將警民聯繫卡內容與防盜小常識和防盜“打油詩”結合,自費印製宣傳卡片發放給居民。同時,帶領輔警24小時巡邏,形成一道無形的“看護圈”。同事高峰迴憶說:“我每次值夜班都能看到占紅,他每晚都忙到10點到11點,有時更晚。”高峰佩服地說,“他的認真勁兒,能把螺絲擰進鋼板。”
  就是憑著這樣一股“把螺絲擰進鋼板”的勁兒,長風花園小區2009年就摘掉了治安亂點的“帽子”。
  2013年8月份,機械廠家屬院兩家因多年前的房屋產權歸屬問題發生糾紛。孫占紅帶領輔警和社區工作人員數十次走訪雙方當事人和相關群眾。有次調解中,孫占紅流鼻血的毛病犯了,他邊擦拭鼻血邊捂住鼻子堅持做完當天的調解。
  孫占紅犧牲後,妻子郝桂芳哭著說:“占紅對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家裡的事別指望他。”郝桂芳下崗多年,全家的生活都指望孫占紅的工資。他幫刑滿釋放人員找工作,卻不肯利用熟人關係為妻子謀飯碗。
  “爸爸,你去哪兒了?”這是孫占紅的女兒最常問父親的話。女兒想見父親,要麼“預約”,要麼去警務室找他。去年,女兒馬上要高考了孫占紅都沒請假,還是所領導知道此事後“命令”他休假七天,陪著女兒完成高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開封48歲民警累倒在工作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