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寧5月8日電 (郭雪媛)“此次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價值1300多萬元(人民幣)的嬰童食品物資將發放給果洛達日、玉樹雜多、治多、囊謙等7個貧困縣的貧困家庭。”8日,青海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孫林介紹,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及青海紅十字會還將為貧困家庭嬰童進行重大疾病篩查,向村民提供義務醫療咨詢等幫助。
  5月8日,是第67個“世界紅十字日”,中國最大的基金團體——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主辦的“幸福天使‘美麗中國行’全國公益救護行動暨‘以愛育愛’公益扶貧計劃‘5·8’博愛周青海在行動”在青海大通縣東峽鎮劉家莊村啟程。
  《中國統計年鑒2009》數字顯示,中國0—6歲的兒童約有1億多名,但據不完全統計,其中中重度營養不良的兒童比例,在大城市有3%左右,在部分欠發達地區則在12%以上。
  “健康是父母給予孩子最基本、最重要的禮物,然而由於生活貧困,很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營養狀況無法得到保障,重大疾病沒有抵抗能力,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我們將關註孩子們的大病救治擴展到孩子們的營養保障,設立專項公益基金資助貧困地區、貧困家庭的兒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專項基金管理部副部長周魁慶說。
  周魁慶介紹,幸福天使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來,已經向中國8個省市自治區提供了3000多萬元的嬰童營養品。
  此外,幸福天使基金、青海省紅十字會在劉家莊村為近200名貧困家庭嬰幼兒和當地村民免費進行了重大疾病篩查和醫療咨詢服務,為40戶貧困家庭發放了嬰童物資,並現場贈送了200套“夢想未來信”。
  “考慮到貧困家庭特殊情況,今年將對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救治年齡放寬至0—18歲(原來為0—14歲),並實現其救治費用‘兜底’,也就是說貧困家庭不需要承擔救治費用。”青海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安軍介紹。
  據瞭解,“以愛育愛”公益扶貧計劃還將深入西藏、內蒙古、湖北、福建、新疆等邊貧地區,資助當地貧困家庭嬰童。(完)  (原標題:中國紅基會為青海藏區嬰童捐贈價值1300萬元物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