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李國營
  見習記者 耿彩霞 /文圖
  焦作46歲的女教師平毅,通過微信記錄癌症父親每一天的生活狀態,收藏父親和親人相伴的最後一段時光。40多篇飽含深情的文字,引發了眾多網友的關註。
  平毅家住焦作市解放區焦北街道幸福街社區。一年前,69歲的父親被確診為胃癌晚期。今年5月初,老人病情加重進入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如果父親進入重症監護室,將意味著我們沒有更多機會陪伴父親。”
  今年4月22日,為了留下和父親相處的每一個瞬間,平毅開始用微信記錄父親每一天的生活狀態,現在已經有40多篇日誌。“也許我們再精心的照顧也無法讓父親重獲健康,但是我們依然會陪著父親開心地度過每一天。”平毅說,這一篇篇日誌,定格每一個充滿親情的瞬間,可以留作一生的記憶。
  平毅日誌
  5月2日
  父親醒來時,見我還在幫他揉背,緩緩地說:“累了吧,快歇歇,我現在很怕給你們出難題。”“說什麼呢,老爸。我現在可願意讓你出難題,你越出難題我越精神、越開心。”我笑著回答。
  6月9日
  天,就要亮了!回頭看看酣睡中的父親,欣喜,又能一起享受陽光、空氣、笑聲……
  6月10日
  護士進來說:“打針。”
  聽到要打針,我是真心疼啊!父親的屁股都成“馬蜂窩”了。停下按摩,叫醒父親:“老爸,打針嘍!別怕啊!”
  護士一針扎下,父親眉頭一鎖,嘴撇了撇。我連忙說:“看,老帥哥多乖,打針都不哭!”俯下身在父親臉上親了一下,說:“老爸,真棒!”
  父親咧咧嘴,一絲笑容浮了上來……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和父親在一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