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早晨,朝鮮再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飛行物,韓國軍方推測其為300毫米口徑的KN-09新型火箭炮。朝鮮近期頻頻發射導彈等飛行物,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親自指導發射訓練。據韓聯社2日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在記者會上就朝鮮連日發射導彈和火箭炮一事表示,韓國政府認為朝鮮應停止可能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行為。
  此前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日上午6時50分和8時許,朝鮮接連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短程飛行物,射程為180公里。韓國軍方推測朝鮮有可能會繼續發射,目前正在密切關註朝方動向。
  報道稱,這是朝鮮今年第12次發射飛行物,最近一次是於6月29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導彈,韓國軍方稱導彈射程達500公里,疑為飛毛腿系列。
  不久前,朝鮮6月26日下午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3枚短程飛行物。朝中社次日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朝鮮新開發的尖端超精密戰術試驗導彈發射。
  今年以來,朝鮮多次發射類似導彈的飛行物及火箭炮。自2月24日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啟動後,朝鮮接連發射類似導彈的飛行物及火箭炮。2月27日起,朝鮮接連向其東北方向發射疑似導彈的飛行物及火箭炮。3月26日,朝鮮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先後發射2枚“蘆洞”導彈。
  綜合中新等  (原標題:朝鮮又發射2枚短程飛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