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俄媒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聲明說,解決軍工領域進口替代問題方面存在的空白應當儘快消除,武裝力量更新裝備需要額外資金,但這是完全可以承受的,並且不會給預算帶來額外負擔。
  普京在俄總統下屬與外國軍事技術合作問題委員會會議上發言說:“我們近來多次討論了這一問題。俄羅斯軍工領域很多方面仍然存在空白處。這些問題應當儘快得到解決。”
  俄羅斯政府數月前下達任務,應對烏克蘭商品對俄停止供應可能帶來的一系列問題,包括軍工產品。6月中,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會議上宣佈,禁止與俄羅斯開展任何軍事技術合作。而早前的禁令並沒有涉及軍民兩用產品,比如即可民用又可軍用的直升機發動機。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回應說,俄羅斯已經制定進口替代計劃,取代從烏克蘭進口軍用產品。
  俄羅斯工貿部部長曼圖羅夫表示,起草該計劃的工作應於6月底完成。他認為,俄羅斯有能力使軍工綜合體完全不依賴進口,包括從烏克蘭進口的燃氣渦輪發動機。
  俄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上周聲稱,近期內可能將批准代替俄武器和裝備使用的烏克蘭產配件的進口代替計劃。  (原標題:普京要求儘快解決俄羅斯軍工業進口替代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