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9月15日電 臺灣“中央銀行”15日公佈8月底外匯指定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人民幣存款餘額2952.44億元,逼近3000億元關口。
  “央行”統計,8月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2433.63億元,較7月底成長1%;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518.81億元,較7月底減少0.3%。
  8月外匯指定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人民幣存款餘額合計2952.44億元,較7月底成長0.76%,但仍未衝到3000億元關口。
  “央行”強調,臺灣金融業人民幣存款業務已漸趨穩定,成長幅度也轉為平穩,尤其人民幣除存款業務外,還有投資管道吸引資金。例如,壽險業以自有資金購買人民幣計價寶島債,即為存款以外的人民幣市場。
  統計資料顯示,在臺灣櫃買中心掛牌交易的寶島債現有29檔,合計人民幣214億元,其中的三分之二,即147億元人民幣寶島債為中國大陸機構發行。  (原標題:臺灣人民幣存款餘額逼近3千億元漸趨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