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提案辦理工作
  創新發展
  本報訊 昨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王璋帶領部分市政協委員對重點提案辦理工作進行調研督導。王璋指出,要高度重視提案辦理工作,註重提案質量,提升辦理效果,推進提案辦理工作創新發展。
  市領導吳忠華、張建國,市政協秘書長陳鬆林一同參加活動。
  《關於進一步加強網格化社會管理工作的建議》等12件提案被列為市政協重點提案。市社管辦等各個提案承辦單位高度重視,充分溝通,認真辦理,辦理的答覆各方都比較滿意,提案辦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璋一行先後實地參觀了市社會公共管理信息平臺、金水區經八路街道軍區社區服務中心、省文聯社區便民服務站、經八路街道網格化管理綜合處理中心、聯合執法室等,詳細瞭解網格化長效機制深化規範提升運行情況,實地調研督導《關於進一步加強網格化社會管理工作的建議》這一重點提案辦理情況。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在認真聽取市社會公共管理辦公室關於提案辦理工作情況彙報後,王璋提出三點明確要求:一、高度重視,多方支持,推進重點提案辦理工作成果持續提升。提案辦理工作呈現出提案質量高、提辦雙方工作做得實、辦理過程協商互動好的特點。下一步要持續推進提案成果轉化,提升提案辦理效果。二是要強化責任,主動作為,推進提案辦理工作創新發展。政協各組成單位、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專委會和各承辦單位要著力增強責任意識、協商意識、全局意識、質量意識、創新意識、為民意識,進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推進提案辦理工作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卓有成效。三是要積極吸納,抓好落實,推動我市網格化長效機制持續深化規範提升。市社管辦等各有關方面要充分吸納政協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圍繞“深化規範提升”主題, 持續在深化運行、規範管理、提升效能上下工夫,推動社會管理向治理轉變,不斷提升我市網格化長效機制水平。
  王璋表示,要認真總結這次提案督辦的有益經驗,使提案辦理真正成為助推改革發展、瞭解民情民意、回應社會關切的重要載體;成為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重要方式;成為協調關係、匯聚力量、服務大局的重要渠道,推進提案辦理工作創新發展,不斷提升政協工作水平,為加快推進中原經濟區鄭州都市區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鄭州晚報記者 李愛琴
  (原標題:推進提案辦理工作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