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巧福牛肉麵
最近搬了新家,常和H騎著摩托車到處逛,熟悉一下附近的生活機能,上週吧..在金石堂泡了一下午,躲雨兼打發時間外加免錢冷氣吹到感冒,直到兩人泡在書堆裡都餓得頭昏眼花了,才順便走到隔壁的三商巧福飽餐一頓。
H點了牛肉細粉,我不知哪根筋點了牛肉壽喜飯,結完帳拿了餐券就開始後悔了,吃著自己的飯卻一直望著H的牛肉湯。想想約有7年不曾再吃三商巧福了,這時候怎麼就好想好想喝上一碗三商巧福的牛肉湯....
昨天~H要出差,晚上就剩下我孤單單的一人,即使要裝作很獨立很開朗,內心的寂寞卻總騙不了自己...好吧~我想給自己找一件快樂期待的事~
傍晚,我自己騎著我的摩托車,又跑到了上次和H一起去吃的那家三商巧福,終於滿足了那天的遺憾,最高興的是這家的湯頭還不錯,濃淡適中,可以在心裡預約下次,希望它的品質和生意都能長久維持。
一個人吃飯有點孤單,但若是周圍的幾桌也和你是一樣的孤單一人,那保證你的寂寞馬上去掉大半了。邊品嚐著牛肉麵的滋味,回憶中的其他酸甜苦辣也會一起勾起...
不免想到學生時代就愛和惠兩人一起吃三商巧福牛肉麵,通常桌上那罐酸菜只夠一個人吃,就可想見兩個勤儉的窮學生有多會貪便宜。幾年後兩人初出社會了,還曾去吃過一兩次,當然還是維持那個不計形象的習慣,不過有次竟然遇到一個高中小男生來對我搭訕,真佩服他沒被我們狼吞虎嚥的模樣嚇到...。剛到南投草屯上班的時候,第一次拿薪水也高興的跑到熱鬧的草屯街上吃著熟悉的 三商巧福牛肉麵,那時才20出頭剛離家在外縣市工作,邊吃麵還邊想著家,可是年輕就是在熱鬧的氛圍裡也很快的忘掉一個人的落寞。後來又過了幾年,離開了南投那個酸甜苦都混雜難辨的地方,我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城市,在薪水拿最多的那幾年,偶爾也可說是很少,我會跑到愛買樓上的三商巧福吃碗麵或細粉,薪水最多身材也維持最好,因為工作壓力重,拿到好薪水卻是完全沒有食欲的那幾年,也許愛買樓上的那間三商巧福也真是超難吃,連湯頭都沒啥味道,我那時總是喝個幾口湯,把牛肉吃完,再勉強的夾個幾條麵吃,就打發完了。那家的難吃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個滋味,只是為啥我當時還會去個幾次,想想大概是愛買生意不好,寬敞舒服的小吃店也沒幾個人,我可以躲在小角落裡,靠著一碗麵稍微放空一下腦袋吧~
雖然有近7年不曾再吃過三商巧福牛肉麵,可是它的滋味我卻依然熟悉,也許就是生命中幾個很重要的時點都有它陪我渡過,它的湯頭也成了我回憶的一部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