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箏馬賀與表姊芷芸
秋天的週末 ◎馬箏

氣候漸漸涼爽,舒服的涼風吹過大樹,遍地落滿了枯黃的落葉。啊!秋天來臨了!

秋天像水彩筆一樣,圖畫了個個角落,從變了色的小草到高山的草原;櫥窗的擺設到充滿詩意的街道。秋天就像是一幅幅美麗的畫,訴說了大自然的心情、人們的故事及回憶。不知如何說明,在這樣特別的季節裡,總會有許多對人的思念。

還記得在小三那年的秋天,表姊一家從美國回到台灣。我和表姊感情非常好,我們總是一起玩耍、談天。某次的週末,我住到表姊家,帶了好多玩具與表姊分享。我們玩了史上最久的扮家家酒,輪流當老闆與客人。其中有麵條、荷包蛋、海帶、牛排、香蕉、葡萄…….,就好像夜市的攤販和愛吃美食的饕家一般。我們還看了踢踏舞的影片,兩人隨著音樂、節奏在客廳翩翩起舞,手舞足蹈地享受在這美好時光中。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單純的我們,為了要去公園玩,不斷地祈禱細雨快停,結果雨真的停了!興奮又感恩的我們手牽手跑到了公園,公園中的楓樹已染紅,落葉繽紛,周圍散佈著淡淡秋香,我們收集了好多完整的楓葉,在公園最安靜的角落挖了個小洞,把所有的楓葉整齊擺放,對著小洞細細地說我倆的秘密及約定。之後小心翼翼地把土埋上。

我們燦爛的笑容映在我腦中,兩人的歌聲也迴盪在心中,那有趣、溫馨的童年永遠在那年秋天的週末。

我想表姊也和我一樣,每到了秋天變懷念起那年的幸福時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c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